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門檻了!割闌尾計畫:罷免蔡正元將邁入第三階段

割闌尾計畫稍早宣布,罷免立委蔡正元的行動將邁入第三階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割闌尾計畫稍早宣布,罷免立委蔡正元的行動將邁入第三階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1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闌尾計畫稍早宣布,罷免立委蔡正元的行動將邁入第三階段,且在第二階段收取連署書部分,還超收1萬2655份!

實踐罷免權,我們一起做到了!實踐公民罷免權的割闌尾計畫稍早在臉書

上宣布,統計至昨天為止,收取到蔡正元罷免連署書5萬1594份,距離罷免第二階段的門檻3萬8939份還超收1萬2655份、尚未統計完畢。

「台灣必將出現罷免第三階段-罷免投票!」割闌尾計畫說明,他們將在12月15日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送件,在同時也會在外舉辦1個半小時的「罷免民主慶典」,並邀民眾前來與5萬份罷免連署書共同打卡拍照,見證台灣推動罷免歷史的一刻。

割闌尾計畫也對罷免行動提出四項聲明,包括:請台北內湖、南港區民眾,在罷免投票日站出來投票;割闌尾計畫將持續推動『罷免法下修』連署;歡迎現任立委及2016立委擬參選人表態支持罷免法下修;歡迎各政黨表態支持罷免法下修。

割闌尾計畫給大眾的信:

無數的汗水與淚水灑落地面,歷經了烈日、酷暑、淋雨、入秋、寒風刺骨,在街頭上,數千名志工英雄一句一句地宣傳罷免的理念、一張一張地收取罷免連署書,截至12月 10日,包含罷免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全台已有共約10萬人簽下罷免提議或連署書,共同行使失落許久的罷免權。

Appendectomy Project割闌尾計畫、正元手術房、板橋手術中、民主 wego 陣線、台中全面罷免、高雄割闌尾,還有許多在地發起罷免相關活動的夥伴們、無數藉由人力物力共同參與推動罷免計畫的志工英雄們

『他們』,為什麼在這裡?

某些人,為『他們』貼上暴民、垃圾大學生、社會邊緣人,甚至是藍綠惡鬥的標籤;某些神秘的手,透過黑衣人於擺攤處威脅他們;某些政府部門,放出他們恐違法的消息,好多未知的事物,打壓著他們行使罷免權的意念與行動。

他們,是我們的同事、朋友、老師、孩子,甚至就是我自己。他們要的,是喚醒明訂於憲法裡民主四權之一的罷免權,一個讓台灣政壇得以扶優逐劣的選舉與罷免制度。

從未被實踐的罷免權,已逐漸被遺忘在台灣的歷史洪流之中,他們坐著等、睡著盼、推開鍵盤走進大街小巷、彎下腰推動罷免權。

罷免權入憲已經將近70年的時間,70年了,社會逐漸遺忘罷免權;70年了,他們沒有放棄。

『他們』,就是『我們』。一起認識、加入、支持『我們』吧!

前方雖然可能有某些政治勢力與不合理制度的阻礙,但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對更好的未來放棄。

你問『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推動罷免權,答案一直清晰。

現在,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共同見證了台灣民主推動罷免權的紀念時刻。

未來,我們共同繼續付出行動,推動台灣罷免權。

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 2014.12.11

志工歷經8個月努力,終於將蔡正元推進罷免最後階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志工歷經8個月努力,終於將蔡正元推進罷免最後階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