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罷免蔡正元 割闌尾掃街 拚連署5萬份

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即將在十二月十五日截止,割闌尾團隊昨到東湖市場掃街募集連署書,許多民眾停下腳步響應簽署。(記者陳志曲攝)

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即將在十二月十五日截止,割闌尾團隊昨到東湖市場掃街募集連署書,許多民眾停下腳步響應簽署。(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0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罷免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即將在十二月十五日截止,發起罷免行動的「割闌尾計畫」昨天把握「黃金週末」,分別前往蔡正元選區的東湖、湖光等主要菜市場掃街,目標是讓連署書衝破五萬份「保險份數」,確保第二階段罷免連署能通過中選會審查,締造台灣史上第一次成功罷免立委的紀錄。

罷免蔡正元第二階段連署須達十三%選舉人口、三萬九千多人,且第二階段連署不得與第一階段重複,門檻相當高,「割闌尾計畫」在十一月廿九日投票日,於投票所外設置「自由罷免示範區」,一舉突破四萬份連署書。「正元手術房」志工曾光志表示,割闌尾評估至少要募集到四萬五千份連署書才保險,加上有一定比例連署書會被中選會挑剔格式,認定不算數,總連署書可能必須上達五萬份才能確保過關,割闌尾團隊將在連署截止日十五日前全力衝刺。

去年發起罷免立委吳育昇的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發起人馮光遠,以及參與罷免吳育昇連署行動的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台聯青年軍總團長歐陽瑞蓮等人,昨天也一起參與割闌尾在內湖、南港的掃街行動;歐陽瑞蓮表示,去年罷免吳育昇第二階段連署,只差一千多票就過關,這次罷免蔡正元是史上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希望港湖居民踴躍響應,讓台灣人民能夠真正實現罷免權。

馮光遠譏蔡正元心虛

對於蔡正元在九合一選舉後「神隱」,外傳是前往中國「避風頭」,馮光遠表示,「祭止兀」(網路對蔡正元的暱稱)搭飛機逃到中國,好比當年奇美小護士在選舉結束當天逃到南韓,令人懷疑他們到底在怕什麼?難道怕被清算嗎?現代民主國家,選舉輸贏是常態,勝選的人根本不會清算他們,「他們是怕被自己人清算」,選後逃到國外,只會證明他們心虛。

至於割闌尾團隊昨天掃街一整天戰果如何?割闌尾志工Ashley晚間受訪表示,昨天光是港湖區市場掃街,就成功進帳上千份連署書,至於擺攤的部分尚未統計;割闌尾團隊今天也將持續市場掃街,並規劃將版圖擴大到汐止橫科市場,希望能「捕獲」設籍在內湖、南港的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