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政治街訪「挺連黑柯」 受訪者拍下過程揭弊

一名網友今天在北市忠孝復興站周邊被人攔下訪問,意外發現街頭訪問者,對於候選人調查的立場明顯偏頗。(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

一名網友今天在北市忠孝復興站周邊被人攔下訪問,意外發現街頭訪問者,對於候選人調查的立場明顯偏頗。(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

2014/11/13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月底大選進入倒數,不少民眾都在街頭被訪問政治立場和看法。今天有團體在北市東區進行問卷題問,受訪後會贈與50元超商禮券與受訪者,一名網友今天受訪後,將過程拍成影片,曝光該訪問過程「挺連黑柯」的立場明顯,遭網友質疑為「洗腦式訪問」和「賄選新招」。

受訪網友表示,他今天在東區被一名中年婦女叫住,對方表明協助填寫問卷可獲贈禮券後,會將人帶到隱密的房間進行訪問。該名提問者雖不斷強調政治立場中立,並提問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的看法和評價。

受訪網友指出,提問者給受訪者閱讀的問券文本,內容對於柯文哲的描述,都是節錄自對柯文哲的負面新聞,例如:「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為獨行俠,個性驕傲,不聽人意見,選上市長後,將因無法溝通,導致北市府內鬥空耗4年」、「柯文哲其實就是個深綠候選人」、「柯文哲有在中國從事非法器官買賣的事實,市長候選人不能有這麼重大的道德瑕疵」。

相較於柯文哲,提問者對於連勝文的提問,則是使用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歌頌連勝文對於悠遊卡貢獻的影片,以此來詢問受訪者對於連勝文的印象評分。

受訪網友同時拍下,提問者街頭尋找受訪者的片段,指出這個提問者所屬的問卷調查部隊,專門抹黑柯文哲,卻對連勝文歌功頌德。

對於此問卷調查行徑,其他網友質疑涉及賄選。但受訪網友語帶保留,但稱有此親身經歷後,讓他「真的對台灣的選舉、政治,更加的失望。」

受訪網友表示,提問者在訪問過程中,明顯抹黑柯文哲,卻對連勝文歌功頌德。(圖擷取自YouTube)

受訪網友表示,提問者在訪問過程中,明顯抹黑柯文哲,卻對連勝文歌功頌德。(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