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控曲棍球協會涉詐領公款500萬

立委段宜康、吳秉叡召開記者會,質疑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立委林滄敏領據不實,涉嫌詐領體育署補助款。(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段宜康、吳秉叡召開記者會,質疑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立委林滄敏領據不實,涉嫌詐領體育署補助款。(記者林正堃攝)

2014/11/12 11:4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由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擔任理事長的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涉嫌以假單據詐領公款,甚至還主動繳回已經核銷過的費用,擺明有鬼。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吳秉叡今早召開記者會。段宜康指出,體委會有個「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畫」,共在2012、13年補助全國各單項運動協會共3.2億元,其中由林滄敏擔任理事長的曲棍球協會,就領走1924萬元。

段表示,該計畫的經費核銷方式,在2012年的體委會時代,只要提出收支清冊即可;2013年改制為教育部體育署後,就要用單據核銷。

他指出,曲棍球協會向彰化縣體育場租用場地,供選手住宿;因此分別在2012、13年報支住宿費245萬、294萬元。但因協會提供、由彰化縣體育場開具的2013年單據有問題,上面的戳章早在2003年就被廢止,無法核銷;結果協會就在今年退回2012、2013年共540萬元的住宿費。

段宜康質疑,2012年費用早就通過核銷,幹嘛退回?他查證,彰化縣體育場2012年收了20.8萬元,2013年只收2.3萬元;但協會卻繳回540萬元。體育署難道不會質疑,為何要主動繳回已經核銷的費用?他進一步指出,2013年度的出國經費,也因單據有問題,尚未核銷。

曾任法官的吳秉叡表示,這比偽造文書還嚴重,是涉嫌「貪汙治罪條例」中的詐領公款罪,不會因為繳回犯罪所得就能除罪。他們當場向列席記者會的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游麗玲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