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中尉挺台獨遭申誡 綠委批打壓言論自由

陸軍六軍團中尉蔡耀陞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支持台獨、投票不投國民黨,被部隊要求關閉免書並處以申誡兩次,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批評,國防部箝制思想、打壓言論自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陸軍六軍團中尉蔡耀陞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支持台獨、投票不投國民黨,被部隊要求關閉免書並處以申誡兩次,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批評,國防部箝制思想、打壓言論自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29 10:57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陸軍六軍團中尉蔡耀陞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支持台獨、投票不投國民黨,被部隊要求關閉免書並處以申誡兩次,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批評,國防部箝制思想、打壓言論自由。國防部長嚴明答詢表示,並非因蔡員發文內容懲處,而是違反軍人行政中立原則。

嚴明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104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案」進行報告並備詢,立委質疑軍方因蔡耀陞言論予以懲戒,有箝制言論自由之虞。

蔡煌瑯質詢時說,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從支持統一到獨立皆被允許,質疑在臉書主張台灣獨立是否觸法嗎?

嚴明回應解釋,軍人核心價值是效忠中華民國、國家,他可以有任何政治主張,但若有現役軍人身份,不應在公開網路上發言陳述,影響其他同仁,此舉已違反軍人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原則。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說,軍人宣誓效忠中華民國,我國也仍是中華民國憲法,不是台獨憲法,軍人不應隨意公開發表言論,若公開支持台獨,就離開軍隊,這樣就沒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