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北市副市長白秀雄 公開挺柯P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24日出席由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財團法人白茂榮社區教育基金會舉辦的食安論壇,和該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右)相見歡,並就食安議題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24日出席由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財團法人白茂榮社區教育基金會舉辦的食安論壇,和該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右)相見歡,並就食安議題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4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24日)出席「食安政策論壇」,原本外界期盼的連、柯互動,因連勝文未出席而沒有出現。不過柯文哲在會中接受訪問時表示,假如當選了台北市長,將會邀請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來擔任北市社會局長遴選委員會的召集人;柯文哲強調,白秀雄擔任過多年北市副市長,且專長就是在社會福利,是很重要的諮詢對象。

柯文哲表示,在社會福利的議題上,「跨黨派」是很重要的問題,所以要找一個有實際經驗、跨黨派的人來當召集人。柯文哲認為,局處長不要由市長一個人來決定,要經過遴選委員會,選出人選較為適當,而遴選辦法則是由白秀雄來決定。

白秀雄則指出,在一個月前就有邀請連勝文,但是卻在前幾天才確定無法出席,讓他感覺相當遺憾。白秀雄強調:「這麼嚴重的問題,不去面對的話,要怎麼去相信他(連勝文)?」所以他支持「有勇氣去面對問題的參選人。」

白秀雄表示,之後會請台北市有代表性的社福團隊,來一同訂定遴選社會局長的標準跟程序,公開透明接受各界推薦、嚴謹審查,而這也是柯文哲「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

至於白秀雄曾經在陳水扁與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的期間,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目前則是白茂榮社區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