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人行道難行 林智堅:年投2億改善

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與媽媽們實際測試推嬰兒推車走高低坎坷的騎樓,眾人都喊實在太痛苦!(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與媽媽們實際測試推嬰兒推車走高低坎坷的騎樓,眾人都喊實在太痛苦!(記者蔡彰盛攝)

2014/10/16 13:3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上午召開「城區人本交通、步行悠遊網」政策發表會,承諾上任後將提高人行道的普及率,從20%提升到40%,並將每年投入2億元以上經費,徹底提升人行空間的質與量,落實友善城市的願景。

一群新手媽媽推著嬰兒手推車,到場相挺林智堅,有的甚至一手抱一個、推車中還有一個,她們都說,新竹市區對行人相當不友善,想要推著小寶貝走市區騎樓,完全不可行,除了道路坑洞不說,就拿各商家高低不一的騎樓高度,就讓這些媽媽們吃足了苦頭!何來「幸福城市」之有?

林智堅引用102年度內政部營建署的調查,依據人行道的暢行度、私人佔用狀況、阻礙程度等多項指標,新竹市人行空間是都會型縣市倒數第3,這對於身心障礙人士、行動不方便者、長者、幼童、孕婦和推娃娃車都是生活上艱難的挑戰,新竹市的人行空間品質堪憂。

同時,林智堅也指出,新竹市的道路長度總共有528公里,但是人行道普及率卻只有20%,這個比例是全國都會型城鎮倒數第2,這些數據都凸顯,新竹市的人行道路不只在品質方面不友善,在數量上也非常不足。

對此,林智堅提出具體政策,針對特別有需要的地區對症下藥。林智堅提出「一平方公里友善城區」,優先以東大路、南大路、西大路、北大路等4條大路圍成的街廓,進行大面積的造街,將既有的騎樓空間,提出暢通及整平專案;現存的人行道,進行拓寬和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