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過半支持一中原則 綠委:哪來的民調?

蔡其昌抨擊,馬六年多來堅守「一中原則」,結果就是讓台灣不斷被中國矮化。(記者林正堃攝)

蔡其昌抨擊,馬六年多來堅守「一中原則」,結果就是讓台灣不斷被中國矮化。(記者林正堃攝)

2014/09/25 11:2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22日接受德新社(DPA)等媒體專訪時指出,超過半數民眾支持他的「一中原則」,盼從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中去學習,最終實現統一。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是哪來的民調?因馬堅守「一中原則」,讓台灣不斷被中國矮化,馬還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立委葉宜津今召開記者會,抨擊馬的過半支持一中說。蔡其昌反問,到底是哪家民調做出超過半民眾支持「一中原則」的結果?還是馬或金溥聰私下做來的民調?

蔡其昌抨擊,馬六年多來堅守「一中原則」,結果就是讓台灣不斷被中國矮化。就連今年由中國主辦的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馬的邀請函不是按照往例,由主辦國特使親呈總統,就連上頭的稱謂也被矮化為「The Honorable Mr. Ma Ying-jeou」(尊敬的馬英九先生);面對這種史無前例的矮化,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竟還能沾沾自喜,說這是事前就知道且確認過的。

蔡其昌批評,因為「一中原則」,台灣的外交、國防預算屢創新低,國境也漸不設防,讓中國車、中國工作船都能來。這是把毒藥當仙丹吃,如此無法認清事實,才是國家最大的危機。

葉宜津也質疑,台灣近年對美軍購如此困難,就是因為馬政府的「一中原則」,讓美方不知軍事科技是否會因此流入中國。她拿出馬之前的競選文宣質疑,馬不是曾向全民保證,堅決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怎麼現在就說大家支持他的「一中原則」,準備實現終極統一?這根本就是對外媒公然說謊,徹底打壓台灣的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