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油重創國際形象 藍委批外交部宣傳失靈

餿水油引發食安問題,重創台灣形象。圖為台北市衛生局派員與消保官到各大超市查驗有疑問食品下架作業情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餿水油引發食安問題,重創台灣形象。圖為台北市衛生局派員與消保官到各大超市查驗有疑問食品下架作業情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09/22 12:43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日上午批評,食安風暴在國際間發酵,外國主流媒體包含《彭博》、《時代雜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都做專題報導,這將重創台灣做為美食王國的形象,而且花再多時間、金錢都彌補回不來;他質疑,找遍外交部網站,不要說回應、更正,包含投稿也都看不到;他也批評,新聞局移入外交部後,都沒在做新聞工作了。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也提出相同質疑,他說,新聞局併入外交部後表現不如預期,包含《經濟學人》說台灣是東亞貪污最嚴重國家、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說要台灣放棄九段線主張,對這些議題,外交部都沒落實國際傳播責任,甚至現在的預算還只有新聞局時代的一半。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副司長顧惠娟表示,外交部已經發7則相關新聞稿給外館,也請外館跟媒體說明,因為此事嚴重,不希望影響台灣食品安全在國際的輿論,目前部內媒體各語版也都對此議題發行、說明,至於外館投稿,則因為許多投書的主流媒體都是週刊性質,登出還需要一段時間。

外交官員也透露,並無所謂原新聞局人員沒在加班的情況,事實上原新聞局人員也都常常加班,隨著原新聞局人員的調任、外放,也沒有磨合困難的問題,委員接受到訊息可能與事實不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