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北一女師憶連方瑀 也曾捐款又反悔

北一女教師劉水池在臉書發文表示,連方瑀當年也說要捐給北一女50萬元作為遭潑硫酸學生的醫療費用,事後卻否認。(圖擷取自臉書)

北一女教師劉水池在臉書發文表示,連方瑀當年也說要捐給北一女50萬元作為遭潑硫酸學生的醫療費用,事後卻否認。(圖擷取自臉書)

2014/08/02 13:0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為高雄731氣爆,宣布暫停3天競選活動,並捐出10萬元;隨又悔稱,那是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的捐款,非連本人。北一女教師劉水池在臉書發文表示,連方瑀當年也說要捐給北一女50萬元作為遭潑硫酸學生的醫療費用,事後卻否認,只好由家長會副會長謝三連捐出50萬元,解決醫療費告罄的危機。

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昨宣布,將因高雄731氣爆事件,暫停3天競選活動,並捐出因此省下的10萬元經費。網友紛紛大酸,連開一瓶紅酒就要20萬元,這10萬連一瓶紅酒都比不上。

隨又有網友引用舊聞指出,連戰在2008年中國四川震災後,立即透過中華慈善總會捐贈1萬套羽絨衣及人民幣250萬,相當台幣1千萬元。大讚連爺爺出手真大方,連勝文比爸爸還小氣,一代不如一代。

網友嘲諷,因為台北市長的競選經費上限只有8769萬元,連如果一下子捐太多,馬上就會被查帳。還有網友建議連陣營改快改稱是10萬美金,力挽狂瀾。

由於這筆捐款引發強烈質疑,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晚間立即大陣仗澄清,捐款的是陳炯松,並非連勝文本人。遭網友大罵「愈描愈黑」。

北一女教師劉水池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這不禁讓他想起塵年往事;1998年間,北一女校門口在放學時發生瘋婦向學生撥酸,導致20多名學生灼傷。時任北一女家長會長的連方瑀慨捐50萬元做為醫療費用;但校方在事後向連收取捐款時,她竟否認有說過要捐款;因此時的醫療費已經告罄,這導致校方與學校、家長會間尷尬無比,最後是由副會長謝三連捐出50萬元了結此事。

網友對此大罵,連家捐給中國就超慷慨,真是噁心的一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