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網友建主場新聞博客群 71位寫手續命

「主場新聞死,主場社群生!」,網友另闢主場新聞博客群,讓昔日博客繼續發布文章。(圖片擷取自主場新聞博客群臉書)

「主場新聞死,主場社群生!」,網友另闢主場新聞博客群,讓昔日博客繼續發布文章。(圖片擷取自主場新聞博客群臉書)

2014/07/29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場新聞死,主場社群生!」香港泛民主派網路媒體「主場新聞」26日無預警宣布結束營運,隨即刪除網頁文章,各界紛表惋惜之情,香港網友26日隨即成立「主場新聞博客群」,延攬71位昔日與主場合作的「博客」繼續在新平台發布文章。

主場新聞博客群在主場新聞宣布關閉後自發組成,力邀主場新聞博客加入群組,繼續編輯、發布文章,包括台灣作家房慧真、信報創辦人林行止等人均透過平台發文,主場新聞博客群今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目前已有71位博客加入,仍在商討下一步計劃,暫時無重建主場新聞計畫。

主場新聞宣布吹熄燈號,即有網友在臉書發起「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備份文章轉載,許多前主場博客為延續主場精神,建立新社群平台發布文章,目前已累積超過5萬名粉絲追蹤,博客群今天透過臉書聲明,從未要求公眾捐款,亦不接受任何捐款,邀請網友繼續閱讀並文章,「就是給我們最大的支持。」

針對網路上其他自發組建支持主場新聞的專頁,主場新聞博客群表示樂見不同聲音,不過專頁現階段主要為分享前博客新文章,暫時未有重建主場新聞計畫,不過昔日博客將在8月3日舉辦主場新聞哀悼會,屆時將進行灑花等象徵儀式,也會邀請昔日博客出席,分享對網路媒體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