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中間選民 比例創歷史新高

根據日本一份民調顯示,日本人民自認為是中間選民的比例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根據日本一份民調顯示,日本人民自認為是中間選民的比例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2014/07/28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戰,獲得高民調持續領先,而這種民眾不支持特定政黨的社會氛圍也在日本發酵。根據日本一份民調顯示,日本人民自認為是中間選民的比例創下歷史新高。

由《日本經濟新聞》所做的民意調查顯示,有47%的日本民眾回答自己是「不支持任何政黨」的中間選民,創下了歷史新高。進一步分析,在20至30多歲的年輕人中,這一比例更高達66%,與支持執政黨自民黨的23%形成明顯對比。而在40多歲人群中,也有高達60%的民眾為中間選民,因此越是年輕的族群,自認為中間選民的比例越高。

民調指出,日本中間選民的比例已連續3個月逐步升高,創下歷史紀錄。但相對的,執政黨自民黨的支持度從2013年4月的歷史最高點56%,現在已滑落至35%。而其它在野黨,則無明顯變化,一直都維持在10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