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報導抹黑柯p 陳佩琪護夫喊冤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喊冤,澄清週刊報導有誤。(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今天在臉書喊冤,澄清週刊報導有誤。(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2014/07/05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被週刊報導帳目不清、陣腳大亂、規避政治獻金等負面消息,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發文澄清,質疑媒體抹黑,刻意捕風捉影掰故事,離譜至極 。

陳佩琪指出,週刊稱她擔任競選帳目掌櫃的說法,讓她無言以對。陳解釋,4月底、5月初期間,因柯文哲繁忙,所以麻煩她去接收競選活動開銷帳目,沒想就那麼一次的動作,就讓她成為週刊筆下的競選帳目掌櫃。

陳佩琪抱怨,昨天週刊報導刊出後,她未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就被媒體說是「整天避不見面」,讓她感覺像自己做了壞事,好像媒體要求,她就一定要受訪,也不必回醫院當醫生了。

陳佩琪表示,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有許多競選新手,常會「想一些有的沒的」,柯認為,這些新手只是為求表現,所以沒太在意,但沒想到幕僚私底下的這些無心建議,會導致柯被週刊稱為規避政治獻金法的嫌疑犯。

陳佩琪臉書全文

昨天某雜誌一出刊後, 媒體一早就守候在我家門口, 當天晚上某媒體甚至打出一則文字報導, 說陳佩琪 ”整天避不見面”,感覺上我好像幹了什麼見不得人、偷雞摸狗的壞事,跑路去了。六月中旬,先生與民進黨整合成功後,我已應幕僚要求,所有行程包括受訪,都要統一發包、統一挖補(有人聽到我這樣比喻,笑的前翻後仰)。 試想我若不能拒接電話,媒體要求一定得出面受訪,那我應該沒法再工作,也不必回醫院當醫生了!

我曾去過先生松江路的辦公室兩次,時間與目的昨日臉書已交代清楚,這兩次我沒有要求看競選帳號的收支表(已有請專業人士做,幹嘛自己操這個心,但先前有多個朋友建議候選人要偶爾親自過目帳目,避免弊端,這點我確實有要求先生注意)。至於更早前,先生向台大醫院請假後,暫留的那間仁愛路辦公室,印象中我去過兩次,第一次(約3-4月間吧)我有事到台大醫院,順便繞個路去參觀一下,喝個茶水而已;第二次在4月底、5月初,確實應先生要求,去接收4月25日之前的競選活動開銷(在這之前的帳務不能用選舉帳號報銷)。我和先生結婚23年來,先生因工作忙碌,家中財務都由我處理,後來先生向台大請假後,所從事的活動行程,均非我接洽,我也未參與,當然無法了解帳目內容明細,本想邀先生一起去接收帳目,但當天他恰巧有一行程要跑攤,我只記得他對我說:妳很聰明,去了解一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把它弄回來給我看就好了!我就這麼一個動作,去看了這麼一撇,從此變成周刊筆下競選帳目的掌櫃(周刊的小標題還有”競選團隊帳目不清,導致陣腳大亂”),我真的無言以對。

先生被週刊寫到的情況更是離譜。不諱言,他的競選團隊都是選戰新手,常有驚人的idea,例如成立公關行銷公司等等什麼的,先生確實有回家跟我說他的學生有如是想法,問我這是什麼?但以我的理財常識,根本無法了解這是什麼東東?先生揮了揮手說: 唉!凡事簡單就好了, 他們就是為求表現, 常想一些有的沒的,就利用監察院監控的政治獻金專戶核銷支出就好了嘛。但就這一句幕僚私底下無心的建議,我先生竟然變成周刊筆下想要規避政治獻金法的嫌疑犯,實在離譜之極 !

記得當初民進黨台北市長找不到候選人,有人建議去找阿信,甚至有人建議找志玲姐姐來選 ,不知當時有否媒體無聊到去問蘇主席,聽說你們民進黨要找志玲姊姊選台北市長喔!幕僚、支持者一堆無心、玩笑話的建議,實在不必、也不要冠在候選人的身上,為了這種無聊議題,也請不必在候選人的家門口守候,天氣甚熱,當心中暑, 就如同這本週刊的另一段花邊報導說的,記者去堵金城武,不但沒堵到,自己先中暑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