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南社發聲明 要求陳菊道歉、高市警局長下台

警民衝突下,莊程洋眼鏡斷裂、左眉撕裂,送醫縫了10幾針。(記者黃佳琳攝)

警民衝突下,莊程洋眼鏡斷裂、左眉撕裂,送醫縫了10幾針。(記者黃佳琳攝)

2014/06/27 15: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南下高雄會晤市長陳菊,場外抗議爭突不斷,最後還演變成流血衝突,台灣南社和基進側翼下午聯合發表聲明,指高雄市為了一位「天朝特使」,便讓「人權城市蒙羞」,要求陳菊出面道歉、高市警局長黃茂穗也必須為執法過當下台負責。

台灣南社長張復進說,台灣的警察遇到中國人,竟一改和善面貌,把台灣人當成敵人對待,他警告國安情治單位,不要把台灣人當成敵人,否則台灣人也會把情治人員視為敵人對付;甚至對台灣有敵意的中國官員,台灣人也不歡迎,「中國官員一來,台灣就內亂」,破壞台灣原本的和諧。

因應太陽花學運成立的「基進側翼」執行長「新一」說,他們一行近百人為了向張志軍表達「不歡迎」的聲音,成員之一的中山大學生莊程洋竟在跌倒後,沒有反抗和移動能力的前提下,被員警把頭當成足球用力往地面拍打,造成莊程洋眼鏡斷裂、左眉撕裂,送醫縫了10幾針,他要求警方公布影帶、還原真相,找出惡意傷害台灣民眾的「駐台公安」,未來蒐集相關證據後,會向警局和施暴警提出告訴。

另名顏姓高中生也在警方驅離行動時,被員警在地面拖行造成左手肘部擦傷,顏同學說,當時只是想表達訴求,就被員警暴力對待,他不懂警察為何執法會如此粗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