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育昇:院會若被杯葛... 綠委:在暗示我們杯葛?

藍委吳育昇今日主持程序委員會,表示「但是如果明天院會被杯葛的話...」被綠委反諷是在暗示杯葛。(記者廖振輝攝)

藍委吳育昇今日主持程序委員會,表示「但是如果明天院會被杯葛的話...」被綠委反諷是在暗示杯葛。(記者廖振輝攝)

2014/06/23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明天(24)將召開院會,處理民進黨上週所提出之監院人事復議案,眾委員於程序委員會中敲定議程時,藍委吳育昇主持會議時假設性地表示:「明天還要開程序委員會,但是如果明天院會被杯葛的話...」綠委卻諷刺「你是在暗示我們嗎」等語,讓吳育昇相當尷尬。

立法院今日中午召開程序委員,藍委在會議尾聲表決通過藍營提案,以確定明日院會只處理監院人事被復議一案。散會前主席吳育昇宣布明天還有一場程序委員會,假設性地暗示:「但是如果明天院會被杯葛的話...」陳其邁、段宜康、吳宜臻等綠委藉機回敬「你是在暗示我們嗎」、「就照你的意思杯葛」、「這樣我們不杯葛好像對不起你們」,使得在場記者與立委助理聞之無不笑翻,讓吳育昇尷尬地趕緊說:「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啦!」

民進黨黨團於20日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提出復議案,使得本週要審查的監委人事議程順延,國民黨黨團因而今天在程序委員會提案明日院會要處理復議案,讓剩下的議程能順利進行,更自行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醫糾法修法等爭議法案暫緩列案。綠委段宜康質疑,這些法案明明就是當初召開臨時會的目的,為何如今怯戰不排入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