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太陽花 學運人士、香港影星齊響應

中國民運人士表太支持香港,並希望世界各地的華人都能結合,為民主運動聲援。(王丹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表太支持香港,並希望世界各地的華人都能結合,為民主運動聲援。(王丹臉書)

2014/06/14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由香港民主團體發行的「毅行爭普選」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同時,反對香港新界東北發展的示威民眾也在今天凌晨與警方發生衝突。這場全港人民與香港政府發生的衝突,就好似今年3月台灣的太陽花學運。

由於中國國務院在10日發佈了「一國兩制白皮書」,再加上香港立法會財委會遲遲不撤回「新界東北開發案」的審查,香港人民對政府不滿的情緒升高,一方面要求民主、一方面抗議政府暴力執法。

不少太陽花學運時期的領導者,皆在個人臉書上聲援香港的活動,並且呼籲台灣、香港、澳門、甚至是全世界的華人共同響應民主運動,給予香港支持。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表示,「繼太陽花學運之後,接下來抵制中共勢力擴張,就要看香港佔領中環這一戰了。」、「台灣,香港,澳門,海外相互聲援,是不是會被中共認為是“勾結在一起”?我說,沒錯!就是要“勾結”在一起啊。本來就是要建立跨海峽的公民社會聯盟,才能真正做到“天下圍城”啊。我們沒有什麼可以顧忌的,我們就是要“勾結”在一起!」

陳為廷、魏揚、林飛帆等人也都表示,面對不公不義的制度,人民只能以行動自救。

香港影星黃秋生,更是這一波香港民主運動中的大砲,時常在個人臉書表示對香港政府受控於中國的不滿,在「一國兩制白皮書」發佈後,他強力抨擊中共的白皮書扭曲了香港民主。他曾引用悲慘世界中的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象徵香港人民的憤慨和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自己也多次表態公民不是奴隸。

香港影星黃秋生引用魯迅的話,表達香港人民心中的憤慨與悲泣。(黃秋生臉書)

香港影星黃秋生引用魯迅的話,表達香港人民心中的憤慨與悲泣。(黃秋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