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年齡58.25歲 宅神︰能理解年輕世代的問題?

「宅神」朱學恒今天凌晨在臉書上公布一段街訪影片,內容是針對「經貿國是會議」的顧問名單,詢問民眾看法。(圖片擷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粉絲團)

「宅神」朱學恒今天凌晨在臉書上公布一段街訪影片,內容是針對「經貿國是會議」的顧問名單,詢問民眾看法。(圖片擷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粉絲團)

2014/06/10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宅神」朱學恒今天凌晨在臉書上公布一段街訪影片,內容是針對「經貿國是會議」的顧問名單,詢問民眾看法。有民眾認為,該顧問名單應讓多一些年輕人參與,也有民眾指出,他不在意顧問名單的年紀,反而是這些代表階級的位置。

太陽花學運時,學生要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行政院以「經貿國是會議」回應。行政院邀請20名社會各界賢達擔任顧問小組成員。不過,影片中指出,這20人平均58.25歲,年輕族群僅1位,其餘19人都是45歲以上。

影片中,多半人對於顧問名單的成員不滿意,認為應讓年輕人參與,一名23歲的女子說,若都是老一輩的人來作決定,那要承擔的是年輕人,她認為年輕人應有參與討論的權利。

一名37歲的男子說,顧問名單成員的背景大多都是有權有勢,本身經濟能力也好,現在年輕人面對社會上的變動,這群人不見得清楚,「他們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關心自身事情。」

另一名30歲的男子說,年輕人比較接近無產階級,老一輩的人代表的階級,跟年輕族群不一樣。他認為,重點是他們代表階級的位置,無法聽見年輕族群的聲音。

有另名63歲的男子說,「25歲他懂得什麼嘛」他認為,「現在的年輕人不敢想像,只知道吃喝玩樂,有的年輕人大學畢業後什麼都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