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事件25週年 馬英九籲中國「平反」

「六四」25週年,馬英九總統將在今天發表「『六四』二十五週年省思」專文,呼籲中國當局能認真思考,儘速「平反」六四事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六四」25週年,馬英九總統將在今天發表「『六四』二十五週年省思」專文,呼籲中國當局能認真思考,儘速「平反」六四事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6/04 00:18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六四」25週年,馬英九總統將在今天發表「『六四』二十五週年省思」專文,馬在文中正式呼籲中國當局能認真思考,儘速「平反」六四事件,並確保永遠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這是馬就任總統至今發表7次的六四感言中,首度使用並呼籲中國「平反」六四事件。

馬並引用魯迅的話:「一個人的生命是可寶貴的,但一代的真理更可寶貴,生命犧牲了而真理昭然於天下,『這死是值得的』。」

馬指出,1989的「六四事件」讓我們看到,在「五四運動」整整70年之後,中國人爭取自由民主還需要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

馬表示,25年過去了,他衷心相信今天的中國大陸,是歷史上最有機會實踐政治改革的時刻。因為管仲在2000多年前就說過:「衣食足而後知榮辱,倉廩實而後知禮義」。

馬表示,大陸人民目前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6747美元),已超過台灣1987年解嚴時的水準(5291美元)。而大陸人民的教育水準與現代化程度,絕對有資格擁有一個言論自由的環境,與依法行政、保障人權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