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卸任黨主席 勉民進黨堅持信仰 不要模仿國民黨

蘇貞昌卸任民進黨主席,強調自己雖然交出位置,也卸下責任,但沒有放下對台灣的關心,對支持者的感謝及對黨的期待;放下權位,親近人民,「沒有位子的羈絆,我的時空更寬廣」。(記者陳慧萍攝)

蘇貞昌卸任民進黨主席,強調自己雖然交出位置,也卸下責任,但沒有放下對台灣的關心,對支持者的感謝及對黨的期待;放下權位,親近人民,「沒有位子的羈絆,我的時空更寬廣」。(記者陳慧萍攝)

2014/05/28 18:1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舉行黨主席交接儀式,由卸任黨主席蘇貞昌,將主席印信交接給新任主席蔡英文;蘇貞昌致詞表示,他始終堅持民進黨要與國民黨競爭,不是比爛,不是模仿國民黨,而是依照民進黨創黨價值與信仰;因為比組織動員、比文宣資源、比討好中國,民進黨都贏不了國民黨,就算贏了,民進黨又有什麼價值?

蘇貞昌說,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就是一個立志要改變台灣,追求民主進步的政黨,民進黨懷抱理想與熱情,認為台灣有條件成為更好的國家,人民有資格過有尊嚴自由而幸福的生活。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的自信曾經動搖,八年執政成績不敢講,對自己信仰不敢堅持,對錯誤缺失不敢面對,不敢面對中國,甚至對自己中國政策立場信心動搖;他擔任主席兩年來,進行中國政策總檢討,確立核心價值不變的立場;太陽花學運風起雲湧,看學生們對公平正義的堅持,對國家認同的堅定,更明白顯現創黨的價值與信仰,不但顛撲不破,且歷久彌新。

蘇貞昌說,;黨主席來來去去,個人微不足道,最重要是黨要繼續走下去,走得更遠更好,長期以來,他一直是「衝衝衝」,現在他知道在轉彎處要慢一點,他也進一步領悟到「有些事慢慢來比較快」,有些事要即時,不能等待,從交接一刻起,他交出位置,也卸下責任,但沒有放下對台灣的關心,對支持者的感謝及對黨的期待;放下權位,親近人民,「沒有位子的羈絆,我的時空更寬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