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割闌尾計畫 馮光遠:台灣有救了

馮光遠今天表示,他看了割闌尾計畫後「覺得台灣更加有救」;他也分享去年「憲法133實踐聯盟」罷免吳育昇的經驗,希望供割闌尾計畫的發起人參考。(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馮光遠今天表示,他看了割闌尾計畫後「覺得台灣更加有救」;他也分享去年「憲法133實踐聯盟」罷免吳育昇的經驗,希望供割闌尾計畫的發起人參考。(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4/05/03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今天在臉書分享「割闌尾計畫」,支持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和蔡正元的罷免行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作家馮光遠今天表示,他看了這計畫後「覺得台灣更加有救」;他也分享去年「憲法133實踐聯盟」罷免吳育昇的經驗,希望供割闌尾計畫的發起人參考。

馮光遠指出,去年憲法133實踐聯盟的罷免吳育昇因為聯署人數未達門檻,所以功敗垂成。不過這也表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四章第二節第83條中,規定同一罷免案被宣告不成立後一年內不得再提的規定不適用於吳育昇。

馮光遠提到,去年的罷免計畫中最困難的,不是第一階段的提議人名單蒐集,而是第一階段通過之後,第二階段的連署人名單蒐集。因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要在30天內蒐集到選區13%以上選民的連署。因此,馮光遠由自己去年罷免吳育昇的經驗,對割闌尾計畫提出五個建議。

馮光遠建議,第一,把數據整理好,了解選區內罷免門檻所需連署人數。第二,把團隊設定好,將人員分為核心決策團隊以及外圍工作團隊,在街頭及網路進行宣傳工作。第三,把時程安排好,第一階段的2%提議人蒐集沒有時間限制,盡量用這段時間宣揚罷免理念。第四,把志工組織好,有了足夠的志工,才能分擔罷免期間繁重的工作。第五,把經費籌畫好,像是志工的便當錢,一些文宣的印刷費,提議書、罷免書的印製費等等。

馮光遠表示,要罷免一個不肖立委,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真的不是那麼難。」他還建議割闌尾計畫成立分競合擊制度,看看吳育昇、林鴻池和蔡正元哪一個選區的罷免行動最有效、最先寫下台灣民主憲政史的「第一」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