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雄氣爆vs.八仙塵爆

◎ 洪肇陽

去年高雄氣爆事件,造成三十二人死亡、三百二十一人受傷,高雄道路柔腸寸斷,受災區經濟損失無法計數。高雄城市的長期發展,與這些地下工業管線息息相關,帶來了繁榮卻也暗藏著危險,面對這場重大意外,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卻有效率的裁示重建經費十九億元不特別成立預算支應,政治語言說得冷峻,頓時讓台灣南北差距又更遠了!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重工業外部性影響統統歸高雄承受,卻把稅金繳給北部總公司,此時出事卻又要你自立自強,並且監察院立即於今年糾正高雄市政府,眾多輿論指責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指揮不力!

現在,八仙爆炸案眾多受害者受創嚴重,導因於活動本身輕忽危險,事後滅火處理不當,人禍成分不少,行政院長毛治國說「行政院已準備好第二預備金,可挹注經費約七十五億元,包括醫護人員加班、醫療、物資等費用。」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愧是媒體寵兒,不見大家對他苛責,甚至連主辦人呂先生的賠償也不見平時台灣的新聞追殺。

我們都相信需要投入眾多心力去協助受害者站起來,台灣人都是善良的,對於每個生命都真心期盼能平安長大,只是政府與特定的媒體面對各種意外事件,是否真的都秉持用同一把尺去評斷而不去算計?而我們在台灣每個角落的人民,是否都能夠受到政府應有的呵護?答案呼之欲出,請不要把善良的台灣人民當作愚民看待。

(作者為高雄人,現職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