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他身邊這批酒囊飯袋

◎ 陳安

一個人的格局,看他交什麼朋友就知道。

有句話說,不怕神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朱立倫千里迢迢跑到北京「超越九二共識」,順便來個董淑貞插花放炮,國內被批得滿臉豆花,國外則是美聯社報導他「支持與中國大陸終極統一」,搞得又要人家更正又要人家撤稿,卻還是沒轍。再加上訪問團裡二寶搞笑,這個訪問團幾乎淪落為進香團了!

 國共兩黨領導人「朱習會」。(資料照,記者彭顯鈞攝)

朱立倫也不否認,他是有史以來最弱的黨主席,但如果有股肱輔佐,未必不能成就一番大事,只可惜他的政治歷練只十幾年,來不及培養幕僚,從這一次隨團陣容就可看出端倪。比起董淑貞,一雙活寶搞笑,對他的領導威信殺傷力更大。除了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陪訪的還包括主席特別助理高孔廉,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就是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外加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

尹啟銘是個六朝遺老技術官僚,「理論上」專長是財經策略,可是他偏偏喜歡不務正業,利用上班時間寫部落格,找反對黨打嘴鼓,順便修理蔡英文,還曾被詐騙集團騙了一百二十萬。朱立倫找他來當智庫執行長,許多人看得一頭霧水,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這一次陪朱習吃飯,終於讓他逮到發揮搞笑本色的機會,講了福建只出過一個太監被砍頭的笑話,據說習朱兩位主席都笑了,但近億人口的閩南族群,肯定笑不出來。

另一寶吳育昇也不遑多讓,除了轉述尹式笑話,還負責轉述小道消息,「他說」朱立倫在習大大面前背了一段「國父推翻帝制、創建中華民國」的歷史,讓他(吳)「很感動、很激動、很自豪!」但是在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的眼裡,這種感動實在很孬、很幼稚。

朱立倫若真不選二○一六,未來四年就只是個小諸侯,要領導老K和老共過招,就憑身邊這一批酒囊飯袋,只會讓老謀深算的習大大看笑話!

(作者曾任周刊副總編輯,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