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天啊!

◎ 陳海正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因林口A7案、八德合宜住宅案,一審遭判刑十九年,前陣子前海軍中將柯政盛為對岸在台發展組織遭判刑確定,一個利用官職謀取私人利益,另一個領終身俸卻出賣國家,兩人該負的法律責任固然跑不掉,但令人民忿忿不平的是,即便身陷牢獄,比起一般受刑人一個月僅百來餘元的收入,兩人卻可繼續坐領數十萬元退休俸,公平正義蕩然無存莫過於此。
 前海軍中將柯政盛。(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一切的問題都指向現行法令對於公務員退休俸之保障已到了無堅不摧、銅牆鐵壁的程度,因此,即便葉世文、柯政盛有多麼濫用公權力乃至背叛國家,卻仍能光明正大領取退休俸,但人民豈能一再坐視自己辛苦繳納的稅金被如此使用?相關法制非改不可!相關法案早就送到立法院了,拜託立委諸公趕緊修法,不要再讓法案躺著休眠了。(作者為文史工作者,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