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主席也不懂網路時代

◎ 林柏寬

台灣當年剛進入資訊網路的年代時,流傳著一則笑話。李登輝總統詢問連戰副總統會不會寄發e-mail?連戰先生回答還不簡單,先開電腦,打開word檔,編輯書信內容文字,將書信內容儲存在磁碟片,關掉電腦,將磁碟片放置信封中,貼上郵票寄出。

想不到多年後的現在,當國民黨兵敗如山倒地輸掉許多執政縣市版圖時,看似年輕清新的救世主朱立倫市長仍然不懂國民黨慘敗原因,依舊抓不住年輕人的心,也難怪新北市長一役無法贏得年輕人的青睞,險遭滑鐵盧。

當朱立倫市長在黨主席政見發表會談到網路時代,竟然狹隘地認為就是要讓國民黨黨員能在網路上直接與幹部溝通意見,也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投票。朱立倫市長腦袋中的網路時代如此膚淺,看來也是一支舊瓶換新包裝,舊思維換湯不換藥。

年輕人可以透過網路不斷地串連號召民主活動,主因不在網路,而是民心反撲的力量因為網路更加強大。沒有馬政府狗屁倒灶的爛執政,聽不見人民聲音的諸多執政作為,這股力量不會如此強大。朱立倫市長要當國民黨的救世主,請先聆聽人民的心聲,擺脫一黨獨大的威權統治心態,與時俱進的民主作為才能贏得人民信任。否則,辦個粉絲投票就能贏得民心,那些偶像明星個個長得都比朱立倫市長光鮮亮麗,更容易擄獲年輕人的心。

(作者為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