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失準 青年票大增改變選舉結構

九合一大選民調與選後結果落差大,民調公司歸因青年票大增,難預測。(圖擷取自TVBS新聞)

九合一大選民調與選後結果落差大,民調公司歸因青年票大增,難預測。(圖擷取自TVBS新聞)

2014/12/01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後,讓藍綠雙方跟選民都感到相當訝異,因為許多縣市的選舉結果都跟先前的民調落差很大,許多人說沒想到國民黨這次會輸這麼多,民調公司則表示,因這次選舉出現大量的青年票,較難預測才導致民調失準。

據TVBS新聞報導,選前民調公司預估台北市柯文哲會贏對手13到19個百分點,選舉結果則是柯文哲勝16%,還算準確,而新北市原本預估朱立倫會大贏對手游錫堃近20%,沒想到最後卻只小贏1.28%,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桃園市則看好吳志揚會贏鄭文燦8到24%,結果卻是情況翻轉,反倒是鄭文燦贏了近3%。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許多地區出現民調失準的現象,對此,民調公司表示,經過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的投票意願及比例遠超過以往估計,反倒是以往投票比例較高的50歲以上族群,在這次投票比例中大幅減少,導致選票結構改變,加上網路的發展,讓一貫使用室內電話進行調查的民調,無法預測到年輕世代的想法,才會導致這次民調與選後結果的大幅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