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黨產 清清楚楚有問題

國民黨代主席吳敦義31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國民黨無不當黨產。(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國民黨代主席吳敦義31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國民黨無不當黨產。(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謊話連篇

◎ 莊雄吉

不管是馬英九還是吳敦義,對國民黨黨產的處理方式及態度就是一直騙一直騙,馬英九說「黨營事業全部處理完畢」,吳敦義說「黨產總數清清楚楚,每年財務報表都有會計師簽證,尤其當年來自轉帳撥用或捐贈的財產,九十九%都已回贈完畢,絕不如外界所誤解之國民黨還有許多不當黨產存在。」

所謂「黨營事業全部處理完畢」,社會大眾的認知就是國民黨的非法不當黨產全數「充公」、「繳回國庫」就是黨產歸零,號稱白賊義的吳敦義又自創黨產新品牌「黨產九十九%都已回贈完畢」,左手國民黨回贈右手國民黨黨產就叫做處理完畢,把所有台灣人當白痴,吳敦義這種狗屁不通的邏輯如同他當行政院長時稱讚「想出無薪假的人該得諾貝爾獎」的發言一樣無厘頭,至於拿會計師簽證當擋箭牌根本是外行充內行,會計師財務簽證只能「被動」對受簽證者「主動」提供的財務資料資訊查核簽證,國民黨就是因為擁有不當及非法黨產才不敢公諸於世,否則連身為國民黨副主席並擁有會計學博士的朱立倫也聲稱不清楚國民黨黨產究竟有多少。

會計學博士都無法理解國民黨黨產財報簽證真實多少,不就戳破吳敦義所謂「黨產總數清清楚楚,每年財務報表都有會計師簽證」。黨產財務報表根本是混帳一筆,只是煙幕彈做做樣子,反正政黨法尚未通過,黨產多少說謊又不違法,所以一「騙」天下無難事。(作者為台中市民)

◎ 郭文彥

中國國民黨公布黨產都是合法取得,這種說法,人不相信,鬼也不相信。

這好像一個小偷偷了一部電視,將電視賣出後,得到的錢,再去買一輛腳踏車,對警察說,這輛腳踏車是我買來的,不是偷來的,是合法的。

國民黨新主席已鐵定將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朱市長是一位會計學博士,如果他能秉持國民黨創黨時,為國為民的精神,公正客觀地將國民黨剛到台灣時的黨產列出來,以後增加或已處理掉的黨產,請說明這些黨產是如何取得,以及處理掉的黨產,其資金流到那裡去都應公布。不要打迷糊仗,也不要只簡單說都是合法。

朱主席是會計學專家,處理這些黨產,雖然複雜,但並不困難,要看朱主席是否禁得起既得利益者勢力的壓力。

(作者為民營企業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