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報告黨產情形 吳敦義:沒有不當黨產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今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就黨產槪況進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今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就黨產槪況進行報告。(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31 15:4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聽取行管會主委林德瑞報告「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黨產報告」,內容與歷來報告內容雷同,代理主席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該黨在前主席馬英九任內已經進行八次黨產報告,這次是第九次,而且處理黨產態度透明,外界卻仍有許多無端質疑,今日報告清楚說明外傳都是空血來風的不實指空,而且黨產總數清清楚楚,絕對沒有外界誤以為還有不當黨產存在。

根據林德瑞的報告,現有登記在國民黨名下的不動產有土地147筆(公告現值6億1512萬元)、房舍152筆(公告現值4億零765萬元),交付信託的中央投資及欣裕台公司資產淨值合計233.36億元。

吳敦義表示,外界認為國民黨黨產遠遠不只有這些,總數應該達到千億元以上,還有人指控這些年來黨產憑空消失掉數百億,懷疑背後有人謀不贓,但都是空穴來風,每年財務報表都有會計師簽證,尤其當年自轉帳撥用或捐贈所得到的黨產,目前99%都已經回贈完畢,絕不是外界誤以為仍有不當黨產存在。

對於外界質疑馬英九「黨產歸零」承諾跳票,吳敦義澄清,其實馬英九從來沒有說過黨產歸零,只有承諾要將黨營事業全部處理完畢,也就是標售中投公司,只是前後7次嚐試售出,其中5次公開標售,都在馬英九首度上任主席後,但最後都流標收場,雖然不樂見這個結果,但國民黨也不能賤賣黨產,否則立即觸犯刑法背信罪。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處理黨產態度光明磊落,過去包含華夏三中案都是如此,今年7月特偵組還簽結查無不法,就是明證,他相信未來新主席上任後,仍會以公平、公開、合理、專業的原則,執行黨營事業標售事宜,標售所得除依法保留做為黨工離退金、黨務運作及發展經費外,剩餘都將捐做公益,國民黨絕對不會忘記對社會的莊嚴承諾,也希望外界不要懷疑該黨最終處理黨產的堅定決心。

國民黨代主席吳敦義今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代主席吳敦義今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