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票的 買買票的

台聯議員張晉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台聯議員張晉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 張勳慶

正副議長選舉中,連民進黨原本看好的台南市議會,綠營自家人跑了六票。

至於新北市可能更嚴重,跑票倒向藍營的台聯張晉婷,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控市長朱立倫和市府用行政權施壓,又傳出一票五千萬元。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先前收押張晉婷競選辦事處三人,都坦承在先前選舉時買票。若國民黨能拿下新北市議長,靠的是自身也靠買票而當選的議員的關鍵一票,那這個議長幹得下去嗎?

這些高潮迭起的正副議長選舉內幕,是否有在地方選舉中輸了席位,而透過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的暗盤交易,演出一場肉桶分肥的黑金鈔票壓垮人民選票的反民主?傳聞,關鍵直轄市硬要拿下議長寶座,是為了替國民黨未來主席清除絆腳石,不被議會所困。在這過程中連行政單位都知曉,議員家族經營事業得通過官府審核這個關卡,錢、權雙管齊下,自然有議員願當變色龍,若此事為真,那才是餿水級的大醜聞。

但這些真相能全面水落石出嗎?以國人過往經驗,和對台灣司法信心盡喪下,可能公義難以伸張,外加大條買票官司一入法院,便是天增歲月人增壽,更會被淹沒在新冒出來的事件中。看來有肉桶般的議員,台灣人民只能無奈被凌遲。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