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傻瓜 他聰明

當選台南市議會升格後第二屆議長的國民黨李全教。(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當選台南市議會升格後第二屆議長的國民黨李全教。(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 蕭嘉弘

跌破外界眼鏡,國民黨李全教獲得台南市議會議長寶座,民進黨估有五位黨籍市議員跑票,黨中央嚴厲痛批,經濟學上有提到的搭便車free rider現象,或可解釋這幾位市議員的行為。

國民黨挾龐大資源和黨產,分進合擊,尋求各個擊破,將設定的幾位綠營市議員來遊說,給予利益或傳聞的千萬元好處,剛當選的人該是還沉浸在喜悅和肯定中,感謝黨的資源和提名、輔選,以及選民的付託和熱情,卻以為收了好處,反正沒差我「這一票」,黨的議長候選人仍會當選,共享勝利成果;「暗蓋」到好處,以為船過水無痕,沒想到被國民黨「收編」的人太多,以致豬羊變色的結果,黨和個人都始料未及。

中國國民黨不只數百億黨產和豐沛資源可怕,要策反的策略和心理戰,更高人一等,指責這些新科市議員短視,收個人利益之餘,民進黨更該提防這很會操縱選舉的中國黨,全黨上下該先打好預防針和做好心防因應,防止損害擴大,將來更多的選舉「意外」發生。

(作者從事旅遊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