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廷,江山有待!

◎ 王吉祥

陳為廷自爆性騷擾事件,三年內發生兩次,顯示他仍是個不成熟的孩子。由教育的觀點,在一年半之內,要由一位研究生脫胎換骨成為一位成熟的國會議員,會是一件奇蹟。

若我是苗栗選民,我會投他一票,主要是讚許他的「太陽花學運」勇氣。但國會議員的職責,需要一位更成熟的陳為廷。陳為廷若去服兵役,給大眾更多時間,去相信他的成熟歷練。退伍後,再進軍國會不遲。畢竟,他今年才廿四歲!

(作者為國立台東大學教授)

◎ 林立

陳為廷的行為,依其本質,絕不可能在事發未久之際,僅以道歉及「保證以後不再犯」之聲明,而能重建大眾信心;而是必然需要未來長年從事正當而有益於社會的工作、甚至成為稱職的父親,才有可能。這是一條艱辛、但卻健康、有益靈魂提升的道路,值得勇敢去走,也才能彰顯真誠可貴的悔悟。

如果因過去一時獲得光環,而將目前狀況下的參選之路估計得太樂觀,若是遭逢苦澀的結果,對未來的恢復之路,反而將造成重創,這才是更增加身上的傷痕、才是對己身的不愛惜。

(作者為淡江大學副教授、哲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