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孬種國民黨

◎ 林金忠

為什麼我們會有一部「鳥籠公投法」?因為「中國國民黨是個如假包換的孬種黨」。

這次蘇格蘭的統獨公投受到全球矚目,號稱民主國家的台灣,代表統、獨立場的朝、野兩黨在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上,卻有著極明顯的反差。執政的國民黨從上到下、從開始到投票結果出爐,都當做「世界上沒有發生過這件事情」一般地冷漠以對;反觀在野的民進黨卻有如「自己也正要辦理統獨公投」一般,隨時緊盯整件事情的發展。這種反差,正可以看出這兩個政黨在面對真實民意時候的真面目。

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是最真實民意的展現,它的價值與位階顯然都高於各種形式的民意制度。但是在台灣「公投法」的上面竟然多了一個「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太上皇機構,讓台灣的真實民意無從展現;這簡直是民主的奇恥大辱,如果這不是台灣民主的危機那什麼才是?這個民主危機正是「如假包換的孬種中國國民黨」所主導通過的。

不必看蘇格蘭統獨公投結果,光是整個公投過程就已經足夠讓台灣人民羨慕不已:

第一、蘇格蘭人民有統獨公投的機會,台灣人民則是連門都沒有,因為,台灣的「公投法」就叫做「統獨不公投法」。

第二、蘇格蘭有將近九十%的公民站出來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已經舉辦過的六次全國性公投,都因為中國國民黨的刻意阻撓而未達最低投票率門檻,變成無效公投。因為,中國國民黨是個不敢面對真實民意如假包換的孬種黨!(作者為大學講師,雲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