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回核四公投 公審會挨轟「為虎作倀」

公投表

公投表

2014/08/23 06:00

政府不愛的 就讓它胎死腹中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昨駁回核四公投案,理由為公投主文與理由相互矛盾,環保聯盟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荒謬,並砲轟公審會為虎作倀,如同警總般進行思想審查,只要是政府不喜歡的議題,就讓它胎死腹中。

公審會是惡性腫瘤要開刀切除

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痛批,十三個人竟然能否決十二萬人的民意,公投審議委員會其實是「不公投審議委員會」,已經不能用盲腸來形容,而是惡性腫瘤,要開刀切除,還要化療,將來透過修改公投法來廢掉公審會,台灣才能真正落實民主政治。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高成炎表示,此結果再次證明,馬政府統治下的「法治」就是「依法獨裁統治」。

高建議做全國民調,看多少人認為核四公投案理由與主文相互矛盾?是否十三位公審會委員的頭腦結構跟大家不太一樣?

擬提釋憲 順道把公審會廢掉

高成炎說,環保聯盟會依標準程序提起訴願、行政訴訟,最後再提釋憲。訴願是最快可能翻案的途徑,而釋憲的時候則可能把公審會廢掉。

田秋堇則說,「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跟「你是否反對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核燃料棒試運轉?」兩命題並無不同,但在現行制度下結果卻會不同,因為公投法的設計耍詐,公審會只好跟著耍詐。

田秋堇質問,公審會稱提案主文與理由矛盾,以致不能了解其提案真意,「是委員頭腦有問題,還是中文能力有問題?還是骨頭有問題,屈從上意?」田說,這十三位委員自己不能理解,憑什麼說民眾無法理解?警總的陰魂不散,繼續躲在公審會裡進行思想審查,應該公開他們的名單,讓大家評評理。

立委田秋堇(左二)、周倪安(左一)及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右二)、全國性核四公投提案領銜人高成炎(右三)及台教會副秘書長錢文南(右一)22日針對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環保團體的公投提案,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立場。(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田秋堇(左二)、周倪安(左一)及環保聯盟會長劉俊秀(右二)、全國性核四公投提案領銜人高成炎(右三)及台教會副秘書長錢文南(右一)22日針對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環保團體的公投提案,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立場。(記者王敏為攝)

公審會

公審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