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勝文的真誠與勇氣?

◎ 呂政儒

連勝文去年在「馬王鬥」劇烈之際,毅然前往立法院探視王金平,還對媒體意有所指地說:「現在是中華民國一○二年,難道我們還活在大明王朝嗎?」此語一出,一片叫好。之後,在國民黨黨代表大會馬英九堅持「總統必兼黨主席」之時,兩人在會場,連還有刻意迴避和馬握手的鏡頭,予人印象深刻。

但不到一年,連勝文為了參選台北市長,不惜趕往華府,卑躬屈膝地苦候金溥聰,並發傳真照片給媒體。成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後,更是不斷修補與馬金關係,甚至還自己打臉說「大明王朝用辭不夠圓融!」如此前倨後恭,大家都看在眼裡,為爭取選票、權位而沾染政客的習氣,勢必被質疑失去真誠和勇氣,則今後還能不畏中央為小市民爭取權益嗎?

而今,馬國安團隊「傑作」的張顯耀拔官案,社會諸多不滿,但連陣營發言人張碩文,只不過在電視分析時事,認為王郁琦難過九月初立院開議的關卡,對執政黨不利,恐只有下台才能止血,言簡意賅,贏得不少掌聲。詎料,這番中肯微言,卻被立馬拔掉發言人職務,成為「最短命的發言人」,而且由總幹事表示「全權」發布改任「機要組長」,好一幕「官場現形記」!不禁想請問連勝文:如果這不是大明王朝,什麼才是大明王朝?

(作者曾任大學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