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不再「反貪腐」?

◎ 董森霖

報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週日在北投一連趕三場活動,北市議員賴素如也現身,還緊緊黏著、勾住連勝文的手,兩人互動親切,引起外界議論,認為連須對「反貪腐」宣示立場,而國民黨並須對賴的選區少提名一席,形同「禮讓」,有說明的必要,以釋群疑。

由於國民黨原基隆市長提名參選人黃景泰涉案還未被起訴,就被國民黨火速取消提名,但涉嫌收賄被起訴的賴素如(一千五百萬新台幣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限制出海),雖遭國民黨停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卻刻意在士林、北投選區少提名一席,形同「『禮讓』賴素如以無黨籍參選的空間」,無怪社會觀感欠佳。

去年三月廿九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出席「中樞紀念革命先烈」典禮後,表示對賴素如涉索賄案震驚和痛心,猶「創深巨痛」!國民黨要痛切檢討,確實改進,並發表聲明向黨員與國人致歉。言猶在耳,怎麼才一年多就轉變?莫非如名嘴周玉蔻所說:「護航賴素如!馬英九是有不可告人把柄在她手上嗎?」不然,國民黨怎麼敢甘冒大不韙也要「禮讓」耶?

如今連勝文亦不避嫌地公開與曾經同志、現涉貪者如賴素如牽手,是代表何種態度和意義?大家都在看!

(作者曾任國民黨特種黨部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