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雙星案 賴素如不認罪 檢促從重量刑

太極雙星案昨天辯論終結,賴素如(右二)與律師步出法庭,全案訂十月卅一日宣判。(記者張文川攝)

太極雙星案昨天辯論終結,賴素如(右二)與律師步出法庭,全案訂十月卅一日宣判。(記者張文川攝)

2014/06/24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太極雙星案,昨天辯論終結,公訴檢察官認為賴素如犯後否認犯行,建議法官從重量刑,合議庭訂十月卅一日下午五時宣判。

檢方︰

彭建銘墊付百萬 事證明確

公訴檢察官陳瑜論告時指出,賴素如透過友人彭建銘為中間人,向太極雙星團隊期約收賄一千五百萬元,之後經過合意降價為一千萬元,並由彭建銘幫程宏道墊款一百萬元支付給賴素如,事證明確。

檢方又指,賴素如並未將這一百萬元存入政治獻金專戶,而當作自己的財產使用;且這一百萬元若真是選舉贊助款,何須事隔九個月後、太極雙星議約出問題時,才又急忙返還一百萬元給彭?不合情理,顯係心虛退款卸責。

賴素如與律師團昨也反擊,賴指檢方辦案「先射箭再畫靶」。她說,交保後把檢調偵訊彭建銘的錄音光碟一片片、一句句聽完,才發現彭建銘說了很多對她有利的證詞,卻都未記載在筆錄裡,只因她的市議員、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身分,就被檢方羅織入罪,她是「亡鈇意鄰,懷璧其罪」。

「檢察官不是小說家,不可僅憑監聽譯文,就憑想像推理、編故事來羅織罪名。」賴素如說,希望法官秉持證據法則,以對待一般民眾相同的標準來判案,勿受她的身分、媒體報導誤導。她又說:「我受了天下奇冤,從高高在上到人人喊打,我失去的已經回不來了。」

賴素如︰

檢辦案「先射箭再畫靶」

賴素如並答辯,彭長期贊助她選舉、辦活動,她原以為一百萬元也是贊助款,直到太極雙星議約案後,她向彭確認錢與太極雙星有關,基於不想連累長官總統馬英九的心情才退款,「如果我期約說好要收一千多萬,我會九個多月都不向對方討錢嗎」?

檢方強調,檢調並非在質疑賴素如以往的問政及為民服務成效,只是依證據追訴貪污犯罪。賴素如身居市議員要職,卻收錢為特定業者在市議會提案說項,破壞、辜負民眾對她和公務員的信賴與託付,犯後始終否認犯行,建議從重量刑。

程宏道結辯指出,他答應賈二慶的幾百萬金額,只是公關費額度,不是要用來行賄議員。彭建銘有投資太極雙星六千九百萬元,當彭開口以打通議員為由,向他討一千五百萬元,他以為彭是想要討回部分投資款,因他不想得罪彭,才答應他,不知要行賄賴素如,應是彭居間傳話有誤;彭建銘、賈二慶都認罪,彭希望獲可易科罰金之刑或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