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名少校對失敗主義的質疑

◎ 林疋愔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共軍若打來,國軍能否撐得過兩天?甚至褒獎以色列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是一個比較有效率、有腦袋的國家,大放厥詞認為在台灣「當兵是浪費時間」,顯見柯市長對國際現勢及我國國防政策完全不了解。

國軍推動募兵制以來,目前已有二七七所高中職簽訂國防培育班,還有一二八所大學簽訂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人才從學校進到國軍後,也有終身學習策略聯盟,讓官兵培養第二專長。目前已與交大、政大、台師大等卅三所大學簽約,學校老師可以到軍中上課,北中南東外島都有。軍中的飛行、航海、軍醫、資安、化工等專長,均可跟民間接軌。而中科院研發替代役,是培育產業鏈人才,回到社會或產業界都有很好的成就。

國防部長嚴德發十九日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時有句話說得好:「時間不能量化、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戰場環境瞬息萬變,誰都無法精準預測,重點是我們有信心,更有決心奮戰到底。

反觀中國大陸,美中貿易戰當下產業重創,資金外逃;世界多個國家更提升對中國網路攻擊的警戒;新疆人權問題可能衍生的恐怖攻擊,複雜地緣政治下的中印巴關係隨時可能爆發區域衝突……堪稱內憂外患,自顧不暇,此所以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認為中共對台灣的「登島作戰」,將面臨諸多困難與挑戰,要排除多國強大的海空軍反介入是不容易的,更何況還可能引發中印邊防戰爭,爆發新疆、西藏獨立運動……中共真敢渡海侵台?撐得住嗎?

(作者現職陸軍少校,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