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哪個教授能和她比?

◎ 鄧鴻源

瑞典歷史悠久的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一名化學系伊拉克籍的博士生費斯(Firas Jumaah),因為返回家鄉伊拉克,而被ISIS伊斯蘭國軍隊包圍瀕死,他的指導教授夏洛塔(Charlotta Turner)接獲消息,堅持聘用武裝傭兵深入戰地救出學生,要他將自己的論文完成。這真是地表最強的女教授,也是雷恩大兵的真實版,實在太令人感動與佩服了!

北歐瑞典的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一名女化學教授夏洛塔(Charlotta Turner)(右)收到學生費斯(Firas Jumaah)(左)來信,表示自己與家人受困在伊斯蘭國(ISIS)的占領區後,夏洛塔立刻雇用一支全武裝傭兵前往IS交戰區救出學生和他的家人們。(圖擷取自CharlottaTurner\'s Twitter)

眾所周知,台灣許多研究生大多是指導教授的廉價勞工,做得要死,研究助理費卻被偷斤扣兩。更糟的是,一些教授外務甚多,自以為有三頭六臂,身兼好幾個職務,據了解,就像管某人一樣,台大居然有很多教授當企業獨董,年收入上百萬,甚至上千萬元,比教職多很多,這樣還會有什麼時間做研究?有些人學而優則仕,有的搞花邊新聞,有的每個月出國(考察),食住行等都是頂級的,回國報告卻是寥寥幾字或自網路東抄西抄,像話嗎?上週一位曾經在美國R1級大學任教卅年的林教授投書「假菁英」,痛批台灣高教的崩壞,令人印象深刻!現在像瑞典教授夏洛塔這樣的英雄行為,與台灣兩相對照,高教界真的應該好好反省反省。

(作者現任大學教授,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