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所以,韓國瑜連中華民國也不要了?

◎ 黃正誠

選舉時說拚經濟,當選後第一個政策竟是接受「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是經濟口號嗎?當然不是,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中國」嚴肅的國家定位的宣言—而且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多次強調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也就是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也沒有中華民國(台灣)的空間。那麼韓國瑜等國民黨籍縣市長的「九二共識」又是什麼內容?有「中華民國」的空間嗎 ?他們應該先說清楚。

經濟的問題,牽涉到產品市場與價格競爭,不是一句「九二共識」就能解決。如果先放棄國家定位,來期求市場,恐怕如「魚」見「餌」,縱使吃得到也吞不了,因為奪命釣鉤正卡在喉嚨!

未拚經濟先拚政治,當選第二天就變臉,政治人物是如此的秒變嗎?

難道韓國瑜已成了「韓變」!

(作者為外銷業者,台北市民)

始終拿不出歷史文件的九二共識

◎ 徐立德

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執政的民進黨雖然輸了,但中共如果因此片面政治解讀台灣人民對兩岸關係的期待,恐將誤判台海情勢。陸委會就呼籲中共當局務實面對兩岸現實,任何對台灣地方政府及民眾的統戰操作與分化,均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

九合一選舉剛結束,新當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表態承認九二共識,他們不是說要拚經濟嗎?怎麼急著先向中共做政治交心了?台灣內部如果不能團結,很容易會被中共統戰操作與分化。

有些政客與中共隔海唱和,中共說九二共識,他們就跟著搖旗吶喊有九二共識,但所謂的「共識」不是少數人說了算,必須台灣大多數民眾認同,「九二共識」的歷史文件拿得出來嗎?國民黨喊了那麼多年的「九二共識」,卻始終拿不出來。

美國《華盛頓郵報》集團旗下的《外交政策》在今年九月廿六日刊登一篇專文分析,台海如果爆發戰爭,台灣足以抵擋中國軍隊的入侵,文章指台灣人民都應對防衛台灣更樂觀些。

美國的專家學者都看好台灣能贏中國,我們台灣人自己怎能唱衰台灣?很簡單地先問自己一個問題「願不願意為了守護這片土地而戰?」如果大家都願意,就不會中了對岸對台的統戰陰謀了!

(作者為台北市內湖區民,退休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