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設兩岸工作小組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26 06:00

綠營提醒:過度依賴中國市場 風險相對高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前晚表示,上任後會做兩件事,設交易平台與爭取外銷訂單,他並提及自己認同九二共識,會設立兩岸工作小組,因為有共識、心中沒圍牆,全部都是路、條條通發財。

韓:有九二共識 心中就沒有圍牆

高雄的綠營人士昨提醒說,韓提出的口號,關鍵都在中國市場,只是中國市場政治操控力太強,絕不可過度依賴。一旦對岸市場飽和或外力介入,衝擊立刻浮現。

綠營人士指出,近年來因兩岸關係影響,高雄的中國遊客比巔峰期大幅減少約五成,若將太多資源投入中國,需承受更多政治層面的影響,風險相對高很多,且根據業者過往經驗,經營中國旅遊團還需面對收款、拆帳等諸多問題,真正營收沒想像的好。

韓國瑜前天指出,他希望高雄跟所有人和平來往,快樂交朋友、交流與做生意,因有九二共識,心中就沒有任何圍牆,全部都是道路,條條大路通發財,希望未來高雄市往整個海外輻射出去。

韓國瑜說,高雄這段時間面臨困境,包括好的產品賣不出去,觀光客、投資客數量都在萎縮。因此,他上任後會做兩件事,首先高市府會架設交易平台,不管是農民、漁民、花農、畜農與工業產品,可藉此平台直接販賣,這些產品的品質由高市府背書,生產者可利用此平台找通路。

其次,韓國瑜表示,有些重點產品,會由他本人或副市長,帶著農民、漁民,直接到外面搶訂單,不管是東南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部,南南合作,甚至往北一點,都是銷售目標。

對於韓推動農產品外銷的作法,高雄市府官員強調,近幾年早已朝此方向努力,陸續開拓日本、東南亞、加拿大甚至中東,當然也包括中國。

韓推農產外銷 高市官員:早在做

官員表示,以先前引發爭議的鳳梨為例,全台鳳梨約九十八%銷往中國,同時又有不少台灣農民轉往中國栽種,導致中國鳳梨市場趨近飽和,進而影響台灣鳳梨外銷中國數量。官員指出,中國市場確實重要,但絕不可過度依賴。

官員認為中央與地方政府,應儘早建立一套機制,輔導與教育農民分流栽植作物,避免一窩蜂搶種單一物品,同時持續開拓外銷市場,並做好內、外通路配置,讓好的產品可以賣得好價,避免產量過剩,以保障農民辛苦後的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