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社評論)柯文哲的美學與化妝

◎ 蕭曉玲

報載柯文哲市長前幾日談「美學」時失言指「台灣女性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一語已畢,眾女譁然。

筆者身為經常素顏上街的台灣女性,對於柯市長脆弱被驚嚇的玻璃心,深深感到同情。但同樣的,對於柯市長以白目、老實自嘲,卻嘲笑女性展現自我,以女性素顏上街為過,但卻絲毫不在意身為市長的低俗發言品味,真不知市長善盡了什麼城市美學的堅持與責任?

只是小女子不得不佩服市長變廢為寶的化妝術,「五大弊案」擦脂抹粉成「五大案」,我看未來再添兩筆腮紅,變成「五大建案」、「五大開發案」擺在市長的功績簿上,也指日可待了。

市長的化妝術厲害不只如此,二○一五年二二八,市長說,有真相,才有原諒、和解還有和平,說政府有公義,社會才有和諧。二○一八年市長說過去的事情,現在好好的,何必追究?

柯市長說他是墨綠,卻對東奧正名說他有「不表態的自由」,對於中國大規模殘害少數民族,迫害國民的髮指犯行置若罔聞,對於自己經常自豪的葉克膜技術,被中國用於活摘器官、迫害人群的惡行不予嚴厲譴責,甚至對於揭發的記者揚言提告,高喊「兩岸一家親」!

對比另一位直轄市長候選人近日不尊重女性的發言,我們會發現柯市長骨子裡,根本還是那個傳統黨國體制下的人物形象,卻在「跳脫藍綠,白色力量」的化妝下,來掩飾他保守退步的面孔。偏偏這高腰褲老男人也沒啥美學及堅持和責任感,動不動就老實、白目,露出猙獰的本來面目,未料卻是一片好評。

在我看來,甚至不用提我的案子,都可以看出柯市長的化妝術如此高妙,甚至到了素顏的猙獰都被選民無視,不化妝勝似化妝的境界。市長連這等猙獰面目只消「失言」兩字,就不怕嚇人了,我們小小弱女子,偶爾放飛自我,哪有什麼好怕嚇人的呢?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