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雄姊妹,妳的兩性平權意識醒了沒?

◎ 張勳慶

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在日前一場姊妹挺韓國瑜成立大會上說,假如招商一千個就親你一下,一萬個工作機會以身相許,晚上陪睡;又要大家不要想歪,說是喝茶聊天。這段對話也引發噴口水大戰,民進黨立委留言指其不該,但支持者卻互相挺到底,網友更是兩極看法。其實這個問題的根本已經被選戰給弄糊了,而激情狂熱下,可能連女人都在自我踐踏自身人格與尊嚴。

首先要論的是,在一場以女性為發動主體的後援會上,用陪睡和親吻去形容自我的市政招商政見,撇開政黨立場後,你難道不會覺得這多像在有粉味場所,去滿足男性在商業成就與貪婪金錢追逐下慣有的行為?

很現實的是,不但商場逐利是如此,國內的政壇也差不多。至於事情鬧大後所言陪睡是指聊天喝茶,那也真讓人懷疑和納悶,縣市政府招商是老人會館走一回嗎?招商是多方面軟硬體的配合,以及人力資源和基本所需能源無虞下的密切搭配,一位說要讓高雄市再起飛的候選人,用把妹和消費女體方式去訴說,是候選人自己本性如此,還是在地女性選民平權意識有待喚醒呢?

但此種男性自大優越的心態,其實很容易在政治操縱和個人包裝行銷手段下,給人哈哈一笑又輕輕放過,到了選戰正熱下更容易把此稱為庶民溝通去淡化,而這就是政治上的愚人節假期。許多兩性平權理念,多元成家,不同族群間的尊重,都在政黨和政客權力爭奪下,成了耍嘴皮的消費品。

而真正讓人不解的是,就在韓國瑜明顯貶低女性身而為人的基本人格下,竟還有女性評論者拿此去當成武器,在網路上如狂犬亂吠,指責留言於網站的批判者不是,然後掀起一場大亂鬥,鬧到紙本媒體也盲目起舞,當成國家大事。最基本核心的兩性平等,可以弄成選民因支持者不同而群魔亂舞,這才是民主的鬧劇,但得利者卻在背後偷笑。

招商可用親吻和陪睡去當成政見,這不但是語詞和思考上的低能與暗黑,更是對正在職場與家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的羞辱!而此種粗俗又帶有物化女體為樂的言詞,其實許多職場中人都聽過,現在,難道就要成為留給下一代的選舉文化?

(作者任職文化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