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候選人整理語錄 批韓國瑜歧視矮化女性

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韓國瑜發言屢屢羞辱女性。(記者王榮祥攝)

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韓國瑜發言屢屢羞辱女性。(記者王榮祥攝)

2018/10/24 14: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北、高兩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韓國瑜,陸續在競選過程中對女性不友善、甚至帶有歧視意味的言論,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今嚴詞批判,質疑柯P和韓國瑜眼中,女性永遠都只是附屬存在,為了取悅、成就男性,這種毫無最基本性別平等意識的市長候選人,真的好好回家洗洗睡,別出來丟人現眼、羞辱女性。

韓國瑜陣營則表示,因普悠瑪意外釀成重大傷亡,今天仍暫停一切競選活動,對此議題暫時無法回應。

李雨蓁也整理出一連串韓國瑜競選期間羞辱女性的幹話錄,包括「台獨比梅毒可怕,(梅毒) 個人的事只會害老婆、小孩受傷」、「旅館與摩天輪結合,請高雄所有漂亮的小姐,沒結婚的,拋繡球,一分鐘就可以結婚」等誇張言論,在在物化女性成其助選配件、耍嘴皮子的玩笑。

李雨蓁認為,這些自以為幽默的幹話,從來一點都不好笑,也不是可以輕易以「失言」等說詞帶過,這些話語背後就是根深蒂固的父權沙文心態,這樣的候選人若當上市長,我們怎能夠相信他在制定政策時,會考慮到性別平等?

李雨蓁說,在高市議員候選人陳若翠造勢場上,韓國瑜被問到未來會不會打出妻女牌輔選?他的回答竟是「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更誇張的是,在10月11日高雄姊妹挺韓國瑜之友會時,面對滿場婦女支持者,韓國瑜在推銷招商引資時說:「若有人到高雄投資創造10個工作,就可獲得他的握手,100個工作機會可以抱一下,若能創造1000個工作,則可以臉頰親一下,一萬個就以身相許,晚上跟你睡覺。」

李雨蓁進一步表示,韓國瑜這一連串歧視矮化女性的發言,表現出他對女性的不尊重和輕視;儘管台灣已選出了亞洲第一位非政治世家出生的女性總統,但這類男性沙文主義的思維卻每逢選舉就充滿新聞版面,一波波羞辱女性換取選票的言論,聽在身為支持多元價值、捍衛性別平權的所有人耳裡,怎麼可以不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