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想連署公投 被祁家威自殺

◎ 邱子安

新聞才知,沒有因為被歧視自殺的同志,都會去連署同婚公投,祁家威是哪位,逼我在當男同性戀跟支持公投之間二選一?

這個苗博雅、許秀雯等有憲法學識的律師主導的公投,其實根本也不是啥「婚姻平權」,只是在跟宗教陣營拚場,同性結合要寫在民法裡面與否罷了。但這些個昏昏矢口斷言只要沒寫在民法,就是隔離且不平等,釋憲文理由書十七段明擺者講修正民法婚姻章、另立專章或專法全可立法形成不違憲,這些專家連中文閱讀都有問題,憑甚麼當律師?

挺同婚變得跟反年改愈來愈像了,只問立場、蠻不講理,挺同婚挺到頭昏昏。昏昏還要提行政爭訟阻止宗教陣營(明明合憲)的公投案;就像717釋字明講政府修改十八趴法規合憲,反年改也是中文閱讀有問題硬講違憲。宗教陣營爭取公投連署,行使參政權,昏昏就要發起「舉報反同違法」公民活動,打從心底要對手禁言閉嘴;沒人羞辱公教,社會想要的是年金永續,結果反年改高喊被污名,在世大運暴力抗爭後狀告蔡總統與柯市長誹謗軍公教。同婚釋憲後,立法的下一步應是同、異婚的權利義務如何合理規定釐清,昏昏死採專法歧視,抨擊主張的學者和官員,中選會官員也被用難堪的字眼辱罵;反年改的代表參加年金國是會議,但對於議程一點興趣都沒有,也從來不提出自己的方案,只是每次會議結束就又訴諸媒體自己被污名化一次。

大戰臨頭,多問敵我,少問對錯,無可厚非。但同婚釋憲都通過,算是贏了吧?可以高抬貴手了吧!結果同運老前輩不只對敵叫陣,還對內清理戰場,用哭腔道出只要沒死的都給我來連署公投。

成家非我人生計畫,同異婚姻一視同仁勢必導致的通姦處罰,限制我的性自主。一視同仁將導致在父母子女、領養權利上同、異結合不能有丁點差別,昏昏催人連署,簡直污辱我智商。身為同志,被異性戀娶妻生子的人生觀擠壓,已經很淒慘,不想組家庭,無奈同志政客炒作議題,現在竟然還派出了被祁先生自殺的絕招!

(作者為男同性戀公民,曾任非營利組織專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