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瑞典 我們台灣人應該反省

◎ 莊博文

數日前,人還在丹麥的機場,手機就已經接到Airbnb房東的訊息,以及台灣朋友傳來的新聞,得知稍早之前,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

一下飛機,機場廣播今日公車及地鐵全面停止營運,建議改搭計程車,並請大家發揮互助和分享的精神。機場外排隊等著上計程車的隊伍非常長,不過,至少在筆者等待的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未曾見過有人抱怨或和維持秩序的人員吵鬧。萬一發生在台灣,恐怕已經有人要求桃園市長、行政院長或總統出面交代、負責了吧?

好不容易上了車,又花了一個小時才抵達市區,已經晚上十一點,讓我驚訝甚至有點感動的是,計程車車資大概是事前房東告訴我的七、八成,可見司機並沒有「趁火打劫」,還主動幫我提行李到目的地,確定我沒有任何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之後才離開。

當時,心裡不禁有深刻的感觸,越是非常時期,越可以看出一個國家人民的品格、品行。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