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張景森的點子 邱秉瑜也提過

◎ 黃秀梨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前陣子因為寫臉書老是出包,連蕭新煌都點名政務委員張景森,愛講話、不能謀定而後動。沉寂了好一陣子,沒想到還是不甘寂寞又跳出來拋點子。

張景森在臉書上強調,立法院佔用校地,已經是多年的老問題,他早在多年前即提出想要解決的方案,但都未獲成功,而中正紀念堂改為國會,正好是同步解決,「就象徵意義來看,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本身就是台灣民主發展成就的一部分」。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雖然這個點子好像沒什麼爭議,但這個構想早已經有人提過了,去年四月十二日《自由廣場》邱秉瑜投書「談立法院遷中正紀念堂」,不僅主張立法院遷中正紀念堂,還詳述國會的新址,若能選在目前的中正紀念堂用地,至少具備三大意義。

即便如此,仍然期待張政務委員既然關心此一議題,就應該在行政院會大聲疾呼,督促相關部會盡快完成轉型作業程序。(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