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駐印度代表按個讚

◎ 胡文琦

媒體報導,印度空氣污染嚴重,其中的一項原因是來自於農民焚燒大量農業廢棄物,日前,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與科技組長陳和賢聯手投書印度《外交廣場》(Diplomatic Square)雜誌,表示台灣現有的技術可以解決印度的空污問題。

這篇投書提到,台灣已成功發展出把稻稈、甘蔗渣、牧草、家畜飼料和食物廢棄物轉化成生質酒精(Bioethanol)的技術。這項技術能讓印度農民不用再因燃燒農業廢棄物而增加空氣污染,還可因農業廢棄物被收購而增加收入,同時也能增加印度的環保生質能源生產。

印度代表如此推銷台灣的「生技產業技術」,一方面可讓印度更加認識台灣,另一方面更可協助台灣的生技廠商打入國際市場,令人覺得是在做實事、好事與對事。筆者除了認同他們兩位的做法以外,更希望我們的外交部應該給予必要的獎勵,以期能發揮正面示範效果,讓所有的外交從業人員學習。當然,經濟部也必須跟上腳步,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與巧實力。

(作者為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