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抓蟲搔尻倉

蔡英文總統上任半年了,民調沒啥起色,各路社團抗議方興未艾,誠如李登輝前總統所言,蔡政府「方向好像有點歪了」,司法改革、年金改革,迄今沒有具體進展,外交國防等許多國家大政原地踏步,勞基法修法及勞工休假變革,搞得烏煙瘴氣,有如「抓蟲搔尻倉」一般。這個政府不是很忙嗎?怎讓人感覺好像閒到有許多美國時間。

李登輝是過來人,他說「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勇氣和果斷力」,這是當前在第三次政黨輪替的蔡英文政府身上最看不到的。政府不僅充斥「老藍男」,「中年文青」的作文比賽還是雄冠三軍,過去大家批評馬英九「在鏡子裡找人」,現在大家在問:「蔡英文的鏡子在哪裡?」

司法改革是台灣走向效率和法治的重要指標工作,蔡英文上任前提到「十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十月早已走入歷史,司法改革仍在遙遠的天邊。年金改革雖然召開了二十場研討會,但那不過是讓負隅頑抗的軍公教蓄積抗拒改革能量,把會議當成動員的舞台,不能在執政伊始就一鼓作氣,等將來立法院審議,還不知道又會是哪一番群眾動員不堪的場面!

國家大政就不提了,國防外交兩岸,什麼都「維持現狀」?乾脆讓馬英九繼續執政不就好了!蔡總統不走親中路線,台灣人對她是有這麼點信心,但總不能讓人民的希望幻滅吧!中共連馬英九訪問馬來西亞都打壓得稀巴爛,靜靜地等待中國的善意,蔡政府醒醒吧!

至於搞得「勞資雙輸」的勞基法修法和勞工七休一等休假變革,根本是把社會主義的管制制度強加在資本主義的市場機制上面,為了蔡英文一句「勞工週休二日」的政見,台灣社會被動員了半年,到現在也還沒有個結果,但中小企業已經叫苦連天,民進黨真的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