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謙卑一點 保持續航力

作者希望柯市長心太直、口太快的弱點,務必改過來。(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作者希望柯市長心太直、口太快的弱點,務必改過來。(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陳谷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以來,各方批評,見仁見智,總的來說,「行」的方面劍及履及、成效顯著,倍受讚譽;但是「言」的方面,口氣稍大和「喜歡嘲諷別人」(柯自語)的性格,並沒有改變。

網路和媒體所搜集的「柯語錄」,已然不少,這裡無庸一一列舉,僅提出一項說明之:日前維新百日,記者就6、7成的高民調訪問柯市長,他說7成的民調沒什麼,當年馬市長的民調都比他高,不過他又說「民意如流水,我是從來不看民調的」,從來不看民調,何以說出一些相關民調的感言?未免誇大。

李前總統在柯市長就任之初,就勉勵他謙卑一點。一任市長是4年,不是4個月,初始的新政前所未見,令人耳目一新很好,但這4年好像是長途的馬拉松賽跑,保持穩健的耐力和續航力,是極為必要的。

雖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柯市長心太直、口太快的弱點,務必改過來。記者好多的問話,難免有些是要套你的「失言」、炒作新聞的,所以「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必「每問必快答」,謹言慎行實乃為政之道。

還有柯媽媽對兒子擔任市長以來的忙過頭,亦感不捨,希望他能多休息,注意身體。將心比心,我們也寄語市政府同仁,「把握行政效率」比「加長的辦公時間重要」,來日方長,留意身心健康,才有奔馳努力的泉源和力量!

(退休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