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不要把人當白癡

作者建議,國民黨應盡速改革,才能起死回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作者建議,國民黨應盡速改革,才能起死回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鄧鴻源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檢討敗選原因除中央執政不力,流失青年選票及網路力量外,檢討報告也批評,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戰表現產生的「外溢效應」,波及其他縣市選情連帶受挫。報告指出,國民黨執政較重總體經濟層面改善,相對忽略人民對個人生活切身感受,如對物價攀高、薪資成長緩慢、食安未能有效保障、房價居高不下,一般選民對政府作為普遍不滿。筆者認為還有官商勾結以致貧富差距日益惡化等。換言之,國民黨敗在政績差,所推出人選又爛,尤其是台北市,而旁邊敲鑼打鼓者手段低劣,幫倒忙,也是重要因素。

平心而論,在阿輝與阿扁執政時期,即使再差,也從沒有馬執政時期這麼差過,如物價高、房價居高不下,薪資成長緩慢不打緊、甚至倒退。更可惡的是,國民黨官商勾結,讓人長期吃毒油不自知還怪罪前朝。而台北市長人選差,不僅是權貴子弟出身,其本人也沒知識,如自誇是經濟「專家」,接受媒體訪問談FTA時,居然一問三不知!做事也沒半撇,曾經把人委託給他投資的資金敗光!品德又差,對救命恩人不知感恩圖報也罷,父子還聯手以惡毒言語攻擊人家!

國民黨以為打恐嚇牌或經濟牌就可以挽救選情,結果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畢竟多數民眾是人不是豬,不是只求餵飽肚子而已,還有國家主權與人性尊嚴問題,何況許多人根本處於飢餓邊緣,而國民黨權貴與高級軍公教人員卻吃香喝辣,週休7天,月領7萬至數十萬元不等,還能享受18趴等一般人所沒有的福利,甚至有許多高官的家產多到躺著吃千年恐怕都吃不完!我們只見國民黨一群蠢蛋自以為是,完全不知今夕是何夕,以為用納稅人的錢攏絡軍公教就可以保住江山,以為找不肖企業人士助選背書就可以挽救選情。

筆者認為,國民黨若想起死回生,第一是改黨名為「台灣」國民黨以示真正認同這塊土地;第二是趕快捐出所有不義黨產,協助青年創業或幫助弱勢族群謀生等公益事業;第三是向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看齊,降低公職人員所得替代率,並取消18趴或13趴等不公不義的特權,所有上班族與勞工退休福利一律平等,至少不應差太多;第四是權貴子弟應效法歐美人士,公開宣示拋棄家產,獨立創業,白手起家,才能讓人看得起,不要假惺惺說自己沒錢買房,卻能住得起免費豪宅,沒錢買車,卻能開得起上千萬轎車,選舉前才來表演「Working Stay」這一套騙選票,把主人當白痴耍。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