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角:須整合歐洲的友台團體為台灣努力

2014/12/11 20:16

〔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十一日倫敦報導〕繼參與邀請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魏揚、吳錚代表台灣新生代訪歐後,丹麥友台組織「台灣角」再度在歐洲為台灣出擊,上週從哥本哈根下訪柏林等其他歐洲城市,對未來如何在歐洲一起合作發展台灣事宜展開拜訪。台灣角(Taiwan Corner)主席丹尼爾森(Michael Danielsen)表示,想要改變台灣,必須在歐洲整合出歐洲人與在歐台灣人的力量,一起為台灣努力。

丹尼爾森對本報表示,在歐洲的台灣團體偏社交導向(social oriented)的性質而保持政治中立,這種中立性讓要從事政治工作時面對著巨大的挑戰,因為這些團體必須讓各種立場的人都滿意。他認為為了台灣,有必要讓政治任務明確化。這並不意味著就應該與民進黨或國民黨配合,它只是意味著各團體必須確定出一個主要的任務,可以社交性,但這不是主要目的。

台灣角目前正接觸歐洲各地的台灣人團體,從媒體、學者、公務員到政客都有,德國、比利時、英國都已接觸過。丹尼爾森說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從來都沒真正企圖在歐洲以公民運動的方式建立起一個強有力的公民社會來支持台灣。這也是台灣各團體在歐洲彼此缺少聯繫與整合的主要原因之一。台灣角敞開大門,非常希望跟各地的友台組織或個人合作。該組織現在已經有來自歐洲四國跟台灣的成員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